close
其實寫電子產品不是小be的強項啦呵呵(先找台階下
所以今天要介紹我的新相機當然也不是用什摸專業的角度切入喔,還請各位先進不吝分享更多攝影知識內
現在正式請新朋友阿發55登場嚕/////
阿發在江湖中號稱極速單眼,特色就是選取高速連拍模式時,張張都可以做到重新對焦,追焦功能相當強大,特別要拍像我這種比如猴子一樣靜不下來的人或小小孩實在很方便,就可以盡情捕捉我棉自然活潑的那一面喔哈哈
再來因為他體積小,重量也較一般單眼相機輕得許多,這樣小be手不會變成卜派手喔











部落格裡實在沒辦法讓大家好好來感受一下,但新相機在錄影方面的功能麻係金讚喔,
除了Full HD高畫質錄影外,拍攝影片時連續對焦的效能表現的也很不錯,這樣小小相機就可以來取代DV,出國旅行一台就夠,非常實用方便
此外錄影時還有立體收音功能,臨場效果十足,美好的時光彷彿可以透過阿發就給他完整的保留下來啦


現在就來用幾張小be的生活照充當一下新相機成果展的媽豆吧
喔~我會以不同光線、光源分段做介紹喔(假專業
新力相機向來以色彩濃豔著稱,接下來大家就可以看看所謂的色彩繽紛究竟是怎樣~~

白天室內光源:
光線好水喔,使用定焦微距鏡頭的景深非常漂亮






鏡頭銳利經得起細看,下圖是將上圖對焦處放大後的成像,畫質還是好清晰對不對
蜂蜜要滴下來啦,看起來好好吃喔









夜晚室內光源:
對比真實的顏色來說也沒什麼特別差異,防手震技術很好,女孩子來拍也不怕手晃,
瞧小辣妞這不是抓住了火鍋滾滾的瞬間咩,好有氣氛哪
(有沒認出來啊,我又吃了老舅酸菜白肉鍋呵呵)







老舅他們家的蔥油餅比牛肉捲餅好吃內,
牛肉捲餅的甜麵醬抹得太少了比較顯乾喔(咳咳,離題了)










夜晚室外光源:
烤魷魚攤位是使用黃燈泡,但照片的顯色還是很自然







甘草芭他們家是使用白光燈泡,夜晚拍來細緻度足夠







夜間近拍粒子也不會被放大,照片看起來幼綿綿喔,讚讚讚













看完食物照,接下來看看花鳥植物囉
晴天:
色彩蠻均衡的,不會過於曝光







調色很濃豔,是我喜翻的型啊








陰天:
以變焦鏡拍攝遠距離的物體時,影像也是頗為清晰對焦功能美賣喔
主要是小鳥兒離得很遠啊,在陰天光線下能有這種表現不錯不錯









手持夜拍靜物:
繼續看到的是手持夜拍內(這是一種高失敗度的拍攝法!!)
因為夜間時相機曝光時間拉長,只要手無法穩定相機,光線就會歪七扭八導致照片變模糊,
所以室外夜晚光源不足時,通常一定要使用相機腳架輔助拍攝,
但給大家看看我棉家阿發的手持夜拍效果,
光影粒子很細吼,我覺得夜景拍攝最能看出相機的功能了,細緻不散光就是王道啊








下圖原檔的光線漂亮很多喔,我將圖縮小後導致光點有些微模糊真是可惜,
不過這種穩定的表現,讓我真想馬上帶著阿發去維多利亞港試試身手啊
我兩個鏡頭中的變焦鏡有廣角端、望遠端的焦段,所以照片自然就會呈現廣角效果,
不過相機還有內建照片比例不同的選項可以調整,
下圖只是一般3:2,當時如果記得調整成16:9可能更讚吼,呵呵我(老公)還在練習啦










相機內建HDR明暗調整功能試拍:
一般景色明暗反差過大的時候,
對焦亮部,暗部就容易全黑,對焦暗部,亮部又會過曝
但新朋友阿發有HDR的智慧設計喔,這種情況下,相機會自動連拍3張來調整反差,協調出更完美的色彩層次喏~
下圖係小be房間的窗景喇








還有這素夜拍的表現











呼)))最後就是全景圖嚕,(是最後一張啦,請鬆一口氣吧哈哈)
今天給大家上課講太多了,希望你們沒有睡著內(還是你們看到一半就中途而廢啦嗚~~)
小be要給有耐心和有興趣看到最後一張照片的朋友棉一個大抱抱喔,讓我們大家一起樂在攝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