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肚子裡有了嚕比比之後,
除了一般孕期營養補充,在懷孕初期另外一件重要的大事就非下訂月子中心莫屬啦
但但但但但......
台中的產後護理中心還真是少的好可憐啊
既然少,be又超龜毛(好~我自己知道我自己ㄎㄎ),那就要盡早開始準備參觀,
為寶寶和自己搶下一席黃金寶座嘿嘿


其實算一算我也只青睞離家近的月子中心而已啦,
所以台中月子中心少,單~然離家近的更少啦
這次納入我預想清單中的月子中心就是:
林新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中心(新館)&順風婦產科附設產後護理中心(8樓)


而我重視的項目好像也挺多的,
在此也提醒媽咪們最好都在出發參觀月子中心前就先有預定的想法,
再以此來挑選適合自己的月子中心才不會迷失痣己捏呵呵:
房間一定要新穎舒適、乾淨整潔,最好有鋪上木質地板才有家的感覺(木質地板這點算我龜毛
有對外窗,因為採光很重要
衛浴設備乾濕分離,尤其最最好有免治馬桶和衛浴暖氣,需要暖氣實在是因為我一定忍不住要洗頭啊
中心內房間量儘量不要太多,這樣才安靜單純,媽媽教室上課也不會大夥兒擠在一塊
設有門禁卡、管制出入客人,因為月子期間要哺乳關係,媽咪們衣著通常比較暴露,有外人進進出出會很不自在
獨立空調避免群聚感染
提供將寶寶翻面側睡服務,嬰護比例要適當,媽咪房間與嬰兒室要在同一樓層避免搭乘醫院公用電梯上上下下
每日有小兒、婦產科醫師巡診檢查,若中心內有提供即時醫療照護設備更好


再來再來~
準備出門參觀前一定記得要帶上一大把的現金喔
(這完全是我個人在預定月子中心廝殺大戰裡的心得啦
因為大家心目中優良的月子中心通常很容易額滿,
沒做好萬全準備一旦無奈向隅沒訂到房間的時候那可是真的很嘔,
簡直就氣到想躺在地上打滾直到客服小姐再生出一間房間給我>\\\\\\<
準備多一點現金,看到喜歡的房型就可以直接下訂,
通常月子中心都有規定在預產期前30~40天前退訂可以全額退訂金不用擔心,
先下訂之後,要和家人商量的時間和空間都可以比較寬裕喔


最後話不多說我就來介紹兩間產後護理中心的特色特點吧
謝謝林新醫院同意開放拍照,也謝謝順風還是讓我針對中心內部分空間拍照喔




林新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中心(新館)

這是新館目前唯一可以參觀的空房,
是最低房價7800元房型的預備房,所以空間上是比7800元房型還小的,
雖然沒參觀到be預計預約的房型,但還是可以藉此大致瞭解林新的裝潢風格是舒適溫馨











價格:
新館有3種房型,每日房價分別為7800、10000、12000元
住滿10天以上現金8折
住滿15天以上現金75折
住滿20天以上現金7折
住滿25天以上現金65折



特色介紹:
房間內有基本配備:冰箱、電視、音響、無線網路、飲水機,另1萬2房型附有電動吸乳器
隨時可呼叫房務清潔
每房至少均有一大面窗採光,1萬2房型內有兩面窗
1萬、1萬2房型坪數大約13坪、一房一廳,房廳可用和式拉門相隔
小兒提供尿布、奶粉,媽媽每日一套哺乳衣
嬰護比約1:5~6
小兒疫苗、小兒檢查每日均由醫院醫師檢查
兒、產婦在林新內看診均免掛號費用
母嬰同室方式:完全母嬰同室、全不母嬰同室、9-12小時母嬰同室
如選擇全不母嬰同室者,只能在哺乳室餵奶不能在房躺餵
入住月子中心送一堂SPA
一日有提供六餐



我的疑慮:
院內採單樓層中央空調,仍有群聚感染風險
衛浴設備略差,無免治馬桶、無衛浴暖氣設備
房內也無暖氣設備,媽咪入住要自行攜帶暖氣設備

除5樓外,又以10樓VIP產房部分房間作為月子中心,必須上上下下看寶寶,但可以使用院內獨立電梯
親朋好友探視要從醫院電梯上下樓

新館1萬、1萬2千房型的房間數量很少,強調入住只保證有房,不保證入住預定房型
入住費用無包含停車位,限同車號租金每台每月1500元
衛浴非使用煮沸過水
只有1萬2(全院只有1間)房內提供電動吸乳器、奶瓶消毒鍋,其餘房型需至哺乳室共用




中心內其他空間一覽:


















順風婦產科附設產後護理中心(8樓)

這間就是be尬意的房型,全中心這樣布置的房型只有一間
可惜房間內其他的布置不能拍照分享,
不然還有一咕小吧台超超超超超可愛呀





價格:
因為1萬元以下房型房內空間過小,所以bebe只考慮1萬元以上房型,
而中心內1萬元以上房型共有4間,
be選擇的房型名稱是潘朵拉寶盒,定價11800元
入住10天以上現金9折
入住20天以上現金8折
入住30天以上現金75折



特色介紹:
房內設備(以潘朵拉寶盒來介紹):獨立空調、有一套沙發、一套窗邊貴妃椅、
小吧台、電視、DVD機、電動窗簾、電子遙控整合系統(燈光、音樂、電視)、
愛惠普冷熱開飲機、無線網路、衛浴內配有免治馬桶、暖氣設備、全院使用煮沸過水
雙面大窗採光佳、隨時可呼叫房務清潔。
1萬以上房型,房內有電動吸乳器、奶瓶消毒鍋
中心內房間總數共15間
嬰護比約1:4~5
小兒提供尿布、奶粉,媽媽、爸爸外衣免費送洗,無提供哺乳衣
母嬰同室方式選擇:24小時母嬰同室、全不母嬰同室,入住期間可轉換制度一次
選擇不母嬰同室者只能在哺乳室餵奶不能在房間內躺餵
爸爸要抱baby需待媽媽哺乳時一併將寶寶帶出嬰兒室
小兒出院後(如出院注射疫苗)回中心需隔離24小時
樓下婦產科診所有婦產科、小兒科,每日有醫師例行檢查
小兒、產婦在診所看診均免掛號費用,小兒自入住起一年內在順風婦產科看診均免掛號費
探視產婦、嬰兒的家人朋友均從住商大樓出入,入住附設一車位不限車號
一日提供六餐
產婦贈送一堂雷射美白,再依入住天數贈送1~5堂SPA療程



我的疑慮:
每住一天都是在燒錢~>\\\<
折數很高,折扣後價位仍然驚人
房間坪數小,be喜歡的潘朵拉只有9坪(但在中心算是大間房型了)
無醫院設備,注射疫苗、小兒若有黃膽情形、母親侵入性治療都需轉院(可轉介中國或林新)
中心規模較小、視野狹窄




中心內其他空間一覽:












本文後記就是~~~bebe還是選擇了燒錢的順風婦產科月子中心嘻嘻,謝謝老公招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