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到2012年秋天關西行的完結篇啦,
結果心情不是我原本以為的會鬆一口氣,卻是非常不捨,
回顧了這洋洋灑灑十數篇的記遊文章,真是由衷的驕傲又滿足,
是說兩大一嬰會不會太會玩又太會走啦哈哈>\\\\<,
夫妻合力推著嬰兒車征服了好多地方,留下無盡甜蜜回憶~~
最後把還沒分享過的小細項整理成一篇,好好的為上一趟旅行劃下句點,
然後.....又可以開始計畫我們的新。旅。行。啦呀呼






誰叫訂了七點多就出發的飛機對我來說還是大清早啊,
果然(我)又拖到差點來不及check in喔恐怖,
旅行第一天就被大老爺(我老公)念到不行哈哈,
真是好美的回憶啊(<----羞恥)






小小比的第一趟飛行~China Airlines








未滿75cm、10kg以下的baby購買嬰兒機票,
航空公司會幫忙準備小掛籃好讓寶寶可以躺著休息,
(起降還是要爸媽抱在懷裡扣上安全帶的)
不過可以搭配掛籃的成人座位有限,一般好像是以報到劃位順序安排,
要是以be自己的建議是,既然帶了寶寶就不要選擇旺季旅遊吧,
就像會盡量避開國內正熱門的景點一樣,我不是很喜歡人擠人的,
結果超淡季搭飛機果真像大爺一樣,機艙很空很舒服,嚕比比也很自在








關西機場意外的好小喔,路線簡單清楚,
第一次來一下就摸透透了






來往關西機場與市區有幾種接駁方法,
其中最方便又快速的就屬Rapi:t β(ラピート)對號特急列車,
只要短短30分鐘就可以把我們從機場送到難波的飯店啦





就是這台鐵人28號
造型怎麼會這麼可愛









全部指定席的Rapit單程票價是1390日圓,
劃位購票就不用擔心上了車才發現沒座位,
因為終點站就是我們飯店所在的難波方便到不行,所以是這趟旅行往來機場的不二選擇,
不對號急行列車(kyuko)同樣的行程需要45分鐘,票價890日圓,
如果居住大阪的其他城市或許只能考慮搭乘巴士或轉乘了






關西的家~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 (南海大阪輝盛庭公寓飯店)






地點嚇使人的方便,
飯店出來就可以看到Rapit難波車站,
主要考慮需要推著大行李及娃娃車的首末二日交通可以便捷一點







公寓式酒店顧名思義房間就像小公寓一樣有提供小廚房,
剛好寶寶的餐具奶瓶都還需要消毒,
有了小廚房照顧嚕比和老公的宵夜都可以面面俱到,
Fraser還多附了一台洗脫烘的滾筒式洗衣機,讓苦命媽媽出國還要負責洗衣服(不過是丟進去加拿出來哈哈),
回國前該洗的洗一洗,回到家真的輕鬆不少,
我們房間有44平方米,房間之外有一個小客廳,
但洗衣機和房間的照片卡到陰遺失了,
害我不能好好介紹一下Fraser這個甘心的小天堂,
不過Fraser已經太難訂了,我也不方便再多說太多他的好話噗哧






Fraser對我們的缺點應該是房間擺不下嬰兒床啦,
嚕比只好爬到我們夫妻倆中間當小小三







好不習慣因為在家裡嚕比比有自己的小床,
而小床也是放在主臥外的更衣間,大人小孩其實都不互相打擾的,
現在三人一起睡我好怕壓到他,每天都要提醒自己注意縮在大床的小角落,
好像小婢女啊看到老公偷拍的照片笑使我了






住宿Fraser一律有附早餐喔






餐廳在一樓有對外開放,晚上還會變身酒吧







套餐型的早餐其實很簡單,
但不需要像吃buffet一樣每天早起怕菜色沒剩幾樣了,
反正都是3種選擇ABC套餐(其他兩款我沒點過),
拖仙be可以打扮好悠悠閒閒的再晃下樓吃飯也很不錯






而且通常沒其他客人了我等於包下整個餐廳(值得驕傲嗎XD)






早餐在開放式餐廳吃很有fu對吧,還有擺設露天咖啡座相當的時髦呵呵,
介紹飯店的周遭環境對面就是一風堂喔






飯店出來右手邊有蓬萊551的包子店,
包子店斜對面是一間小小便利商店






在大阪挺有名的包子蓬萊551,
洋蔥豬肉餡、口味甜甜的挺新鮮挺好吃







飯店出來向左拐就是難波車站,
車站連接難波公園Nanba Hill,
聽說裡面都是百貨商場我還沒時間抽空去呢






每天穿過一個馬路,就可以下最常搭乘的御堂筋線四處趴趴走了,






一樣是一個馬路之隔的還有一間不得不介紹的難波高島屋百貨,
不僅一般品牌林立,精品大店也不少間,







雖然沒有擺設出來,
但高島屋H專櫃是我當次碰到最多柏金的分店了






關西名產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就在高島屋出來的南海通口附近






時常見到長長排隊人龍的都是在等現烤的起司蛋糕喔(排隊紅線),
如果不想久等,可以選擇到藍牌子窗口購買已經冷藏的蛋糕可以快一點拿到







接下來分享一下,旅行中是怎樣照顧這個最可愛的小包袱~~~
當時6個多月大的寶寶還是以喝奶為主,所以be直接帶了一罐奶粉就飛了,
日本隨時要沖泡牛奶都是很方便的,百貨或餐廳都可以取得冷熱水,
(想想只有奈良東大寺附近我真的找不到熱水啊)
我們在早餐時也會將吐司麵包分給比逼自己捏著吃






晚上會開兩罐在日本現買的嬰兒水果泥或果菜泥給嚕比加菜
(再次推薦帶小孩玩日本真的方便啊)






至於行程上嚕比比就是完全配合我們了,
跟在台灣逛街差不多,
不需要特別為他準備甚麼









大部分時候乘客都會讓位給小貝比,
但個人覺得讓座這方面關西沒有關東親善
不過嚕比寶有推車可以坐就很安全了不妨礙的






當然總而言之這是一趟好吃又好買、好玩又恩愛的旅行囉~
嗯.......
除了那些因為我晚上還在APP不睡覺隔天又爬不起來被罵的橋段之外.......







感謝老公用心安排難忘的旅行,
感謝我自己也用心把美景美事美物美食記錄下來,
然後也不忘感謝老天用心讓我買到美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