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過年期間bebe最愛吃的就是傳統甜點~~年糕(難怪我會年年高昇柳<--體重)
呵呵,因為倫家酷愛吃甜點咩,年糕可以說集甜點之大成(素集大甜吧)^^
不過我粉挑嘴,好吃的年糕要自己來做喔



每年農曆年前外婆就會準備做年糕,
這是家中一年一度的盛事(尤其是對我而言),
之前因為工作關係我已經缺席好幾年拉,今年逮到機會一定要將錯過ㄉ都補回來(補吃回來)~~~

一開始先準備糯米糰,
要去傳統米店買糯米,再請店家磨糯米做成糰子,這個步驟和做湯圓一樣



鍋內放油將紅砂糖煎出糖香後,加水熬煮成一大鍋滴糖水,
再將糯米糰切成一片一片下鍋



外婆經驗老道手藝粉好(託外婆的福,我從小吃了粉多美食拉)



我也有模有樣吧(小姐,你真的有幫到忙嗎),



中火慢慢熬煮,糯米片會漸漸與糖水融合,
這時候...史上最好吃~~年糕未成品(我還沒取一ㄍ響亮的名字)~~就可以撈起來享用囉
滾燙黏稠的糖水中有麻糬薄片,好好吃好好吃,是我心中第一名好吃的甜點了^^b(也素因為取得不易柳,一年煮一次咩XD)



等糯米融化的差不多與糖水糊成一片時,就可以進行攪拌了,
這時鍋內水分很少,只要動作稍慢很容易就會留下焦糖鍋巴(這也是製作過程中附加的另一項美食XD),
結實的糯米糰相當彈Q,需要很大的力氣才可以攪拌均勻,
派出bebe的super man老公來幫忙~~^^



MIX非常成功的年糕就這樣誕生囉,
歐~~白白淨淨~甜甜香香~~


剛做好的年糕軟棉香Q,燙燙的會不停散發紅糖香氣,
糯米口感紮實,但吃進嘴裡,不一會就會融化~~

趕緊趁熱分裝到小容器內



將將~~年節必備歡天喜地大發財之年年糕昇就這樣製作完成囉^^
過年期間要食用時,只要取出需要的份量來煎、煮、炸就行拉(硬掉後就不建議直接食用了)!

僅以此篇喜氣洋洋愛吃文來祝各位準時收看bebe閃光日記滴捧油棉~新年如意柳~XO 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