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下午在嵐山走逛品嚐了兩間甜點店,
一樣的大名鼎鼎,但風格上卻是大大不同~
老松主打傳統和菓子,よーじや Café倒顯得作風很洋派,
嗯~哪一間比較好吃嗎?
都是賣不一樣的甜點啊,兩間是一定都要吃看看滴不要找理由推託...



是說最近辣be又碰到瓶頸了,
lindy到底要買幾咖才夠呢!!!
實在是不錯用啊,
但我好像總是繞著差不多的顏色在打轉啊看到鬼>\\\\<






老松和よーじや Café同位在嵐山老街上,彼此相隔也不遠,
從中之島公園出發往嵯峨野方向走,兩間小店都會在左手邊,然後妳就會先碰到了老松
老松店面不太大,販賣的商品也不如我想像的多,
不過在這出沒的日本老客人大多都是駕著名車來報到的,
我好虛榮啊,想到能和貴婦們吃著同一種甜點都血脈噴張了ㄎㄎ






前面說到老松算是一間和菓子專賣店,
那就來大致談一下和菓子的種類因為含水量不同約分成三種,
生菓子、半生菓子和干菓子~
這些菓子在名店老松裡面當然都找的到,
第一個來介紹的就是最講究技術和美感的乾菓子~~






老松的手工乾菓子是以高級的「和三盆糖」製成,
不愛吃甜的朋友就沒有口福了,
因為所謂乾菓子其實就是整塊的糖果喔
但我想如果不直接吃的話,應該也可以放入咖啡或紅茶調味才對,
除了這樣做實在有點浪費之外,
乾菓子通常不做什麼口味的,散發很單純的和三盆糖高雅蔗香,當作調味糖塊一定只會更加分~
妮砍砍,這麼精緻的糖果買回家擺盤起來簡直美的像幅畫呢






這就是大家最熟悉也最喜愛的生菓子,
店家每年依四季變化做出符合季節性的菓子,內餡口味和菓子形狀也會都隨季節而改變,
10月的關西是翠綠帶點鵝黃,
這是形容楓葉也是形容銀杏樹.....






這回來訪最殘念的就屬吃不到著名的名點「夏柑糖」,
夏柑糖推出時間大約是每年的4至8月,數量視產量及產季長短不一而多少增減改變,
但無論如何,10月才來是千真萬確吃不到了嗚嗚
不過既然吃不到夏柑糖,那同樣是水果製品的橙糖珠總該把握一下吧(明明就差很多...)
取名糖珠顧名思義,這顆小橙子是由糖蜜成的,
就像金桔、金棗類一般,即使成了Q軟的蜜餞乾還是酸溜溜喔,
橙珠下厚厚的白糖霜就是要平衡酸度的用意,
不僅求入了嘴酸蜜好吃,造型上也更可愛討喜






由店面往內走,就到了內用區






窗旁做了點景觀造景,
大面的落地窗把舒服的綠引進了室內






原則上除了單點本蕨餅(下圖點單右一款1260円)或善哉(也就是紅豆湯,下圖點單中間者840~945円)之外,
bebe建議可以以單點一壺茶為主,
一壺茶不僅已經附上一塊生菓子,由兩個人分著喝也是綽綽有餘,
不要忘記在嵐山還有其他午茶點心要享用哩,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一座森林啊(智慧光芒)
但我的下午茶怎麼可能這麼乾呢ㄎㄎ,
當然還要去前頭店面補充一些其他口味的菓子才行
所以文章一開始介紹的菓子們都是可以單點到內用區享用的喔,
多吃一點才不會有遺珠之憾哪嘻嘻嘻嘻~~
教學相長一下,外帶日文叫做「持ち歸り (mo chi kae ri)」
可以說持ち歸ります!
內用可以說「店內で (den nai de)」






這樣點下來就會擺滿一桌了,很澎湃吧






以生菓子內餡口味上來說,大多都是紅、綠豆沙為主,再做些許的調味變化而已,
所以除了生菓子,我也多點些饅頭和糖果,這樣吃來才不會太單調





老松是京都的名店喔,吃完了自己的下午茶,也不要忘記伴手買一些禮物,大方又有面子~






出了老松再往前走沒多久,就可以到よーじや Café續攤了
よーじや在嵐山有一連三間店面,
從第一間起是外帶店面、化妝品舖,最後才遇到內用店面,
外帶和內用的商品不一樣喔,
所以要買什麼事前一定要做一下功課





沒有買吸油面紙,用濕紙巾來擦效果怎樣啊(神經)






日文的片假名我也算忘的光光了,
所以凡是menu上寫了片假名的品項,我都是半猜半掰哈哈,
這個到底是京都特產八橋口味嗎??





550円
好吃,但一時還真難辨認味道耶~






期間限定的特製抹茶摩卡,680円
要不是衝著這娃娃頭,其實阿be是不喜歡喝摩卡的,
如果來杯牛奶多多的抹茶拿鐵是不是棒的多了~~






千里迢迢來點杯娃娃頭就是為了要捉弄她呵呵,
bebe把她畫上眉毛和睫毛了有沒有發現,好好玩啊
末記我最近都不要再寫食記了,好燒腦汁啊昏倒~~~
偏偏我又一整個話很多,越寫越累越寫越累,
最後匆匆忙忙虎頭蛇尾的結尾了真是反倒傷了自己的一世英名(來世嗎?),這樣不應該啊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